close

4/4日 兒童節這天  台北的陰雨綿綿~~讓我想往南走!所以 我來到了 這一生 第一次踏進的地方

苗栗 苑裡

我對苑裡有印象 是好像依稀看過有人的BLOG介紹過 來這裡騎腳踏車--有個日式宿舍群!

所以 今天就決定往那裏出發!

日式宿舍群位於 苗栗苑裡  山腳國小的校區內  路邊停車方便

山腳社區 好像還有產 紅磚頭(金良興窯業)可以去參觀看看

現在 就帶大家來看 日式宿舍群~

他有四棟建築  是以前日據時代的教師宿舍   御茶園的廣告 就是在這拍的喔

 DSCN3579.JPG DSCN3580.JPG DSCN3581.JPG DSCN3582.JPG DSCN3586.JPG DSCN3587.JPG DSCN3588.JPG         

是不是非常適合穿著和服 來這裡拍照!  可能還沒有很多人知道 所以這裡不會人滿為患 

反而有一股輕鬆的氛圍   下次來到苗栗可以到這邊走走喔!

來到 古早的地方 一定要到老街走走囉

苑裡老街 有個很有名的 金光肉圓: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DSCN3595.JPG DSCN3596.JPG  

還有 垂坤肉鬆(忙著購物忘了拍照),他的肉紙 非常的好吃喔! 還有他有一個非常特殊的 檸檬肉乾 

吃了一點都不油膩~~~我還買了肉鬆  超香的!來到老街 一定要吃吃吃!

這次 我把一個地方漏掉了 就是:房裡老街 回來才想到 好像還有這個地方 哈

下次就去買肉紙 順便去房裡老街&金良興 逛逛巴!

去了苑裡後  一路北上  來到了 靠海邊的 通霄(有好大的水力發電廠)

做了功課  通霄有個神社  所以今天日本古蹟懷舊之旅 當然要來走走~ 

日據時代 他是個祭祀的神社,後來光復後 變成忠烈祠 

好像民國90幾年後才又因為古蹟之類的  恢復成日本神社

今天剛好有一對新人來拍婚紗 

DSCN3597.JPG DSCN3598.JPG DSCN3599.JPG DSCN3600.JPG  

是不是很古色古香呀~~而且通霄神社 位於山上  可以整個鳥瞰 通霄的海邊喔!非常的美

很適合上來走走喔!

接著  就到了一個令我覺得非常神奇的地方 竹南

我想大家走國道3號 應該非常有印象經過竹南的時候 一定會看到  風車

就是風力發電的風車   大概10多隻   今天 我就到了風車的下面

大的誇張 大的嚇人  好像來到 外星人會降落的地方

因為今天風很大  所以風車轉動的速度非常快  你在下面 就會聽到非常大生的機器轉動的聲音

這已經很恐怖了 抬頭看   就會覺得 風車的葉片如果掉下來  應該就必死(很像奪魂鋸)

然後  風車周圍又都很空曠 靠海   傍晚 天又漸恢   就會覺得 外星人應該過5分鐘就要降落了巴!

推薦大家可以去體驗看看  想體驗恐怖的 可以下著雨的時候去    大晴天 應該就沒那麼恐怖了

如果大家想展風車的底下  就GOOGLE 一下   竹南 好望角(地名) 就可以順利到達風車下面囉!

DSCN3603.JPG DSCN3604.JPG DSCN3605.JPG  

連假假期4/4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