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駕照,不能開車,所以只好搭大眾捷運來運送我的自行車
騎了一段時間,有了一些心得,來跟大家分享。
台鐵運送自行車部分:
台鐵運送自行車分成摺疊式與非摺疊式,詳細情形請看下列網頁:
非摺疊式的車車,一車等於一人,所以搭越遠越貴
我的是摺疊式車車,置於車袋,可完全不收費。
摺疊式車車可搭乘PP自強號與區間車
搭乘區間車,自行車置於攜車袋以「車不離身」方式隨乘。
搭乘pp自強號,自行車置於攜車袋內放置於第13車
「自行車置放區」不得放置於座位旁,違反規定者
將依規定罰款。
心得報告:
搭乘區間車完全沒啥問題,因為車車會在身邊
除非尖峰時間搭車,你可能會擠不上去以外(或是沒位置放車車)
其餘沒啥問題,我都從板橋火車站搭車,車可牽至收票口前摺疊
然後背上區間車,所以一切很ok。(但只限於短途)
但是,自強號可不是這樣,是夢靨~~
因為台鐵規定自行車一定要放在13車箱
13車箱是有乘客位置(大概25位),好運的,你可以坐在13車箱
順便放車子。還可以看管。因為台鐵有說,你車子放13車箱
未負保管責任但,我上次做了一次,我的位置在第4車箱
車子一定要放在13車箱,任何人都可以隨意進出自行車放置處
所以我只好乖乖的站在13車箱裡面,看著我的車車。防止被偷
而不能坐到第4車箱,如果要做到第4車箱,要先把車子放到13號
我再走到第4車箱,如果遇上尖峰時間,來回應該就要花個半小時
而且要提早去牽車(台鐵又說:如旅客來不及拿車而錯過下車時間)
不負責。所以,如果我從板橋坐到桃園或新竹,大概只能用站的。
真的非常不方便。另外,台鐵的無障礙空間也是非常不方便。
可能板橋站的電梯,在第2車箱
但是到了桃園站,沒有無障礙空間。
你只好背著自行車走下樓再走上樓(也沒手扶梯)
然後新竹站的電梯可能在13車箱,
所以你必須背著車車走10個車箱。然後搭電梯。
真的非常不方便!
所以,我建議,背小摺,還是坐區間車比較好,小小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